spn严重不足

Spn已完结,期待演员们的新作!

【Destiel】castiel遇见misha 01-02

顾九:

01


“你好,misha”


Misha醒来的时候还有些睁不开眼,不知道什么时候拉开的窗帘让刺眼的阳光照了进来,一个穿着米色风衣的人站在窗前,阳光把他整个轮廓打出了光晕,仿佛有一对翅膀隐在光里,一双蓝眼睛直直的望着他。


我好像看到了天使,misha迷迷糊糊的在心里想。


天使?不对!Misha猛的睁大眼睛坐了起来,对上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。


面前的确是一个天使。


“castiel”misha目瞪口呆地喃喃。


对面那人点了点头,“是我。”


Misha花了几秒钟清醒过来,然后马上推翻了自己的认识。Castiel是虚拟的,就算有实体也应该是misha他自己。但是对面那个人长得和自己太像了,除了气质,气质是castiel的,严肃,冷淡中又带着些呆萌,他敢说如果是演castiel时的自己,和这人面对面一定就像照镜子。


Misha猛然又想起自己是一个人住在这里的,门昨晚也锁好了,一般人不可能随便闯进来。他感到了一丝危机。


“你到底是谁?”misha沉下脸来质问。


那人歪了歪头,一脸疑惑,“你不是已经知道了?”


“castiel?你以为我傻吗?”misha滚下床来,四处寻找有什么可以防身的东西。


“为什么我会觉得你傻?”那人看起来更疑惑了。


“我猜你大概是一个长得和我有点像的cosplay狂魔,但这并不是你私闯民宅的理由,现在请你从你的角色里滚出来,然后滚出我的房间!”misha终于找到了床头的一个遥控器,猛地砸向了对面的人。


遥控器在地上碎成了两半,面前那人消失了。


“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那个人凭空出现在门前。


Misha觉得自己的世界观是时候重塑了。


 


“所以说,cas,你自己跑到了这里,却不记得为什么来了?”misha坐在沙发上揉着头发,听对面的castiel讲他的来历。


几分钟之前他还相信supernatural只是一个他们出演的电视剧,而现在他接受了面前坐着剧中他自己的角色,那个天使。


在看到了那人的超能力之后,misha就差不多相信了他的身份,毕竟他第一眼就把castiel认了出来,只是没办法接受。如果这世界上有一个人比misha还像castiel,那只能是cas本人。


“似乎我在找什么东西或是躲避什么人,才跑到了这个世界,但我不记得了,在这里天使电台毫无反应,似乎是一个和我们的世界很不一样的地方,我感觉我的神力也失去了一部分,可能还在慢慢消退,但我又知道现在不能离开。”castiel解释说。


“那你就不该再随便瞬移了。对了,你怎么会出现在我的房间?”


“我毫无头绪的转来转去,听到街上总有人朝着我喊misha,还说着一堆我不明白的话,我想这也许是一个线索。”


“所以你就来找我了?”


“是的。”castiel盯了misha一会儿,忽然恍然大悟,“我发现你和我的皮囊长得很像,你和jimmy有什么关系吗?”


“你才发现啊!”misha翻了个白眼,“我和jimmy没关系,我和你有关系,我是饰演你的演员。在这个世界里你是一个电视剧里的虚拟人物。”misha打开了电视,找到supernatural播放起来。


这次换天使目瞪口呆了。


“我不明白,你们是怎么知道我们的事,并且拍下来的,演员还是和我们长得一模一样的人。”看着剧的castiel皱起了眉头,十分困惑。


“这个我就不知道了,是你们的生活被我们拍下来了,还是我们拍下的剧促成了你们的生活,还是说其实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关系,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,这都没办法解释。”misha耸了耸肩,自己饰演的角色出现在眼前这件事已经足够冲击他了,现在就算忽然发现castiel和dean早就搞在了一起他也能接受了。


“所以说你们还没在一起吧?”


“什么?”天使正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视。


“没啥。”misha拍拍自己的嘴,让你嘴快。


 


“这件事的确奇怪,但我还是想不起来为什么要来这儿。”castiel终于从电视机前抬起了头。


“也许根本就没什么事,而是上帝老爹觉得你太累了给你放了个假,让你来这儿好好玩玩。”misha眨巴着眼猜测。


“我并不累,不需要休假,也没有什么想玩的。”天使一本正经地说。


“可怜的小翅膀啊,你就不能为自己活一次吗?”misha一脸恨铁不成钢。他早就觉得cas的生活太无聊了,不仅无聊而且苦逼。


“我是在按照我自己的选择而活啊,至少在遇见dean他们之后。”


“但是如果你没有遇见dean,你就还是那个天堂的小战士,也许就不会遇见那么多麻烦事,死那么多次,受那么多伤,也就不会活的那么痛苦了。”


“也许吧,但我始终认为遇见dean是我生命中最幸运的事,曾经不懂自由意志的我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人类,无论干什么都不是我自己,而现在我在用自己选择的方式生活。”castiel平静的看着misha,“况且我的很多痛苦都是我自己造成的,我的自负,愚蠢,造成了不可挽回的结果,我做了那么多错事,本就应该赎罪,承受这一切。”


Misha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,仿佛早就知道会得到这样一个答案。在饰演castiel的这些年,他就算没有入戏太深真的把自己当成castiel,但也对自己的角色有了很深的感情,他了解castiel,所以才更为cas感到不值。为什么一个善良无私,只想做好事的天使得到的却是这样的回报。自己曾经想过,别的剧里的天使到人间都是来感受人世的美好的,看个电影,吃个冰淇淋,谈个恋爱,而cas呢,则是在不停的受伤,死亡,犯错,愧疚中煎熬。


如今苦逼的小翅膀到了自己这里,是时候享受一下生活了。


 


“既然你找到了我,我就不能放着你不管,你不懂这个世界的规则,我可以帮你,接下来你就和我在一块儿,我来帮你恢复记忆。”misha严肃的看着castiel,睁着一双真诚的蓝眼睛。


“你真是好心,那么我们要怎么找呢?”


“首先,我们要出去玩一玩。”misha冲着castiel笑出了一口白牙。


“为什么呢?”


“找找线索啊!”


“哦。”


既然决定要去玩了,首先得知道cas喜欢什么,不过这大概是castiel自己也不清楚的事。


“我们来设想一下,有一天,天堂很平静没有需要你操心的事,地球上也没有什么怪物突然冒出来捣乱,你可以自由的支配这一天,你会去干什么?”misha拿出一个小本本,准备开始记。


“可是现在没有那种情况啊。”


“这只是一个假设,好么?”


“我大概会给dean和sam带去点派,然后跟他们一起去猎魔。”


“可是这天什么怪事都没发生,dean和sam也打算休假一天。”


“那他们在干什么?”


“额,dean大概在喝着啤酒看电视,sam大概在看书。”


“那我就和dean一起看电视。”


“你想看什么电视?”


“Dean看什么我就看什么。”


“......但是现在dean不想看电视了,他决定去睡觉,你会去做什么。”


“那我就看着dean睡觉。”


“......”


 


 


 


02


最终misha决定无视castiel的意愿,带他去体验一下世人都喜欢的事,毕竟没有体验过的东西又怎么会知道喜欢不喜欢呢?


比如说,吃冰淇淋和看电影什么的......


Misha也知道自己挺没创意的,但是自己总不能跟cas谈场恋爱吧?


他脑子里忽然出现了几个无意中在网上看到的水仙......Misha连忙甩了甩脑袋,把奇怪的东西清出去。


Castiel换上了misha的T恤和牛仔裤,最近剧组一直在这里拍戏,附近不一定有什么粉丝在,穿成castiel的样子出门实在是太显眼了,而他的衣服穿在cas身上又是那么合身。


“如果遇见什么人认出我来,你就说你是我的弟弟sasha。”misha给castiel扣上了一个帽子,“但愿我们没那么幸运。”


于是他们很幸运的刚走到街口就听到几声超大音量的“misha!”


几个激动的女孩看到他们无奈的目光有些不好意思的捂住了嘴,但随即很惊讶的问“你们谁是misha?”


“看样子对我一定不是真爱。”misha笑的一脸灿烂,“这是我弟弟。”他拽了拽castiel。


Castiel一脸状况外的愣了一会儿,才想起来说“我是ca...sasha。”


“哇,你弟弟跟你长得也太像了吧。”“与其说你弟弟和你长得像不如说像cas啊。”


“他最近沉迷于模仿cas,看着还不错吧。”misha搭着castiel的肩膀淡定地说。


“何止是不错,misha我觉得你要失业了。”“哦我要爱上你弟弟了。”“sasha你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吗?”


Castiel有点惊恐的处在一群女生的包围中。


“好了我们该走了,我和弟弟还有事呢。”眼看又来了几个人,misha连忙拽起cas就走。


“再见misha。”“玩的愉快!”“misha我爱你!”“sasha我爱你!”身后传来几声尖叫。


“你刚抢走了我的几个粉丝。”misha说。


“是吗,对不起。”castiel有点愧疚。


“我只是在开玩笑。”


“噢。”


 


经历了这件事,misha觉得就这样直接出去还是太不安全了,如果让人拍下来就更麻烦了。他让castiel坐在路边的长椅上,自己去买口罩和冰淇淋。


买完两个冰淇淋回来的misha还担心再出什么状况,远远地看见castiel乖乖的坐在椅子上没动,这才放下心来。不过下一秒,castiel站了起来,冲向了路边的一个男人。


“Dean!”castiel搭上了那人的肩膀。


那个男人回过了头,那是一张非常精致的帅脸,一双漂亮的绿色眼睛看了过来。


“Mish?”那个男人疑惑地说。


Misha吓得差点把刚买的冰淇淋给扔了。


“Dean,你怎么也到这里来了,你是怎么过来的,你有受伤吗?”castiel双手抓着那个人的肩膀,仔细地上下查看。


“你又在玩什么啊?Misha。”男人看样子有些无奈。


“我不是misha,我是cas......”


路人们渐渐停下了脚步,有人已经认出了他们,眼看人要围上来了,misha连忙飞快地冲了上去。


“Jensen。”misha叫道,然后拉开了castiel。


那个男人一脸惊悚地看向misha。


“Jensen这是我弟弟sasha他正热衷于扮演cas我在带着他玩sasha你不要再说话了。”misha飞快地一口气说下去,把一个冰淇淋塞到了castiel手里。


Castiel看起来又想说什么不过最终还是闭上了嘴。


Jensen愣住了,看了看misha,又看了看castiel,最终干笑着说“哦原来是sasha啊,你长得越来越像你哥了,好久不见,我们去聊聊吧。”然后一把拽着misha就走,misha拉住正在愣神的castiel,一连串挤出了人群。


Jensen把他们带到附近他住的地方,关上了门。


“好了,现在告诉我吧。”Jensen靠着桌子打量着他们。


“什么啊?”misha一副疑惑的样子,“吃冰淇淋吗?”


Jensen无视了misha递来的冰淇淋,“别装傻,我见过你弟弟,他长得是和你有点像,可绝不是一模一样,他到底是什么人?你们到底在干什么?”


“好吧我告诉你,不过你得相信我。”misha的表情严肃了起来,指了指一旁的castiel,“他其实是castiel,本人。”


那边castiel已经明白了这个人不是dean,而是自己在电视上见过的那个演员。他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,专心观察着手里的冰淇淋,终于小心翼翼地伸出舌头舔了一下。


 


“原来我们演的那么多,都是真实发生过的?”Jensen一脸不可置信。


“我知道你很难接受,但现实就摆在这里,castiel现在就在我们眼前,这就是事实。”misha拍拍jensen的肩膀说。


“好吧,这个我暂时接受了,但是在cas莫名其妙跑到这里,还不清楚有什么危险的情况下,你却出门去跟天使约会?”Jensen皱着眉说。


“我没有跟cas约会,只是带他去享受一下生活好么?”misha辩解着。


“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你还没搞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就出门,况且你就不怕有人拍下你们的照片传到网上,然后被发现sasha根本不长这样?”Jensen一脸无奈地看着misha。


“你说的没错,我也是出门后才发现这样的确有点冒险。对了,”misha忽然眼睛一亮,“不如你去跟cas约会吧,还能假装一下dean。”


“misha!”Jensen狠狠的瞪了misha一眼。“现在不是搞这个的时候好吗,你和cas怎么都这么不靠谱?”


“我怎么了?”cas正张大嘴把整个冰淇淋球吞进去,鼓着腮帮疑惑的抬起了头。


“没什么!”misha和jensen转头齐声说。


“所以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带cas去玩?”Jensen有点奇怪。


“你不觉得吗?这个小翅膀的人生实在太苦逼沉闷了,简直毫无乐趣可言,过去我觉得他是一个虚拟的人物倒还没什么,但是现在看到他真的站在这里,想到他曾经经历的那些,让我完全不能就这样撒手不管。”misha扭头看了看castiel,他已经吃完了冰淇淋,正在呆呆的坐着望着窗外。


Misha继续说,“也许我不能真的走进他的世界里帮助他,但我至少可以做些我能做的,带他感受一下生活的快乐,让他从愧疚,自罪中走出来,不那么痛苦。”


“那你也许用错了方式,cas的问题可不是吃点好吃的,看个电影就能解决的。”


“你的意思是带cas去看个心理医生?”


“我可没那么说。”Jensen撇撇嘴,“不过我忽然想起来,也许有些人可以帮帮他。”


“谁呀?”


“Castiel的粉丝们。”


 


Castiel开始上网浏览他的粉丝们写下的东西。


让粉丝帮助他当然不是说就让他去见粉丝,而是看看网上粉丝们为他写的话。当初misha也很惊讶,网络上竟然会有那么多人为一个虚拟角色写下那么多文字,他们似乎比编剧,比演员还要了解这个角色,为他投入大量感情,表达对他深深的爱。现在这个就派上了用场。


Castiel开始还不太会用电脑,基本是misha或jensen帮他找好了再看,后来慢慢懂了简单的操作,就自己看了起来。


“哦,她们实在是太好心了,为什么会为一个对她们来说是虚拟的角色说那么多好话?”castiel一边看一边疑惑。


“也许是因为你值得。”


“我曾犯下那么多错,我杀了我的很多兄弟,给天堂带去了许多灾难,我是一个罪人,不值得这些赞美。”castiel摇摇头。


“或许是因为她们明白,你的心始终是善良的,你是为了帮助人才造成的不好的后果,也许你是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,却不应该永远自责。”


“Jensen,你和dean不一样,但你也很善良。”castiel看向jensen。


Jensen笑了笑,“说不定dean也是这样想的,只是没有说出来。”


Castiel感激的看了看jensen,“谢谢你,不过我还有一个问题,”castiel指向屏幕,“destiel是什么?”


 


Jensen浑身一僵,呆滞的抬起头,对上刚从厨房里转出来的misha的脸,而misha看起来差点把手里端的菜扣到地上。


两人对视了一会儿,互相用目光控诉着,“都是你的错!”


“看起来像是我和dean名字的合体。”


“不是那样的!”jensen激动的说。


“的确是啊,destiel后面写的的确都是我和dean的事。”


“呃......mish”jensen使劲给正在假装自己不存在的misha使眼色,“快!说点什么。”


“Destiel嘛,就是说你和dean的友谊,有些人很喜欢你们之间的感情,呃友情,所以呢......”misha结结巴巴地说。


Jensen在一旁附和的点着头。


“这篇写着我和dean亲吻后上床了。”castiel打断了misha的话。


Jensen站了起来,猛地合上了笔记本,严肃的看着castiel,“cas,你不该看这些,也不需要知道这些,明白吗?”


Castiel一瞬间以为对面站着的是dean,但很快意识到他不是。


“我不是孩子了,我知道这些是什么,你们用不着瞒着我。”castiel看起来很淡定。


“所以说你可以接受喽,你和dean在一起......”misha走了过来。


“我没那么说,”castiel终于窘迫了起来,他的眼神有些飘忽,摸了摸脖子。“我只是说我可以尊重别人的想法,况且dean也......总之看看也没什么。”


“那么sastiel呢?”


“Sam和我?怎么会有这种?”


“你和balthazar?”


“我们只是朋友!”


“你和Lucifer?”


“???”


“所以你还是只认同destiel了?”


“我可没那么说。”


这时jensen的手机响了,来电显示着jared。


“Jensen!你在哪儿?”


“我在家啊。”


“你确定你没在某个酒吧吗?”


“当然没有,我和mish在一块儿,正好我有事要告诉你。”


“先听我说!”jared听起来很激动,“我在酒吧看到了一个人,和你长得一模一样,我大概是疯了,但我真的觉得他是dean,dean winchester! ”


Jensen和偷偷凑过来听的misha对视了一眼说,“我猜你没疯,现在不要动,我们这就过来。”


 


TBC


题目真心不会起......第一次发文,尽量短篇完结

评论

热度(43)